tcdcaservice@gmail.com
+886 903304301
    Home / 學會公告 / 生涯電子報第五十四期出刊!

生涯電子報第五十四期出刊!

0

Hello, 親愛的朋友:

本期專論為您邀請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陳嘉成教授、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洪兆祥兼任助理教授來與您分享:「做事一定要先有興趣嗎?來自縱貫資料與社會認知生涯發展理論的觀點」。文章以藝術大學的師培課程學生為研究對象,探討興趣是自我效能的結果變項還是前因變項?

若您對這類的議題有興趣,請務必不要錯過了!亦誠摯邀請您一起來讀讀各專欄作者們與您分享的精彩文章!


(圖片來源:unsplash)

本期專欄文章 This issue of the column

生涯專論

做事一定要先有興趣嗎?來自縱貫資料與社會認知生涯發展理論的觀點
文 / 陳嘉成(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學術副校長)
  / 洪兆祥(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漫話科技公司課程總監)

助人者的專業生涯
「下一個轉彎,看見生涯幸福力」~陪伴男性轉職探索之旅
文 / 團體帶領者:酒小萍(諮商心理師)、陳彥勻(實習諮商心理師
求職文化與組織生涯
ChatGPT在職涯諮詢上的應用、影響及未來趨勢
文 / 沈顥瓏(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NCDA CDA)、第六屆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專業倫理委員會主委)
生涯前哨站
生活覺得毫無動力? 一起來探索自己PERMA™幸福關鍵元素
文 / 張雅期(國際生涯發展認證講師(NCDA CDI)、第六屆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專業訓練委員會主委)

  / 許家欣(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NCDA CDA)、 第六屆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專業訓練委員會委員)
生涯電影院
人生真美麗
文 / 王介中(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創意玩生涯
生涯定向卡
文 / 郭祥益(高雄市立中正高中退休主任)
生涯快訊
  • 好書推薦:10歲開始自己做生涯規畫
    文 / 鐘穎(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輔導主任)
  • 國內外研討會資訊 / 會務報告
線上閱讀
徵稿資訊

生涯電子報提供讀者關於本學會資訊、國內外生涯相關研討會、工作坊以及相關書籍 / 新觀念介紹等相關內容,每1季出刊一次。出刊時間為1. 4. 7.10月的20號,截稿日為出刊前一個月的5日(例如:4/ 20出刊,該期截稿日為3/5)。歡迎各位提供相關資訊,來稿請投至 tcdcanews@gmail.com,並標明投稿項目,感謝您。

Copyright © 2023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 TCDCA. All rights reserved.

[ 生涯電子報編輯小組 製作 ]

發行人:呂亮震
主編:林俊宏
專欄編輯群:呂亮震、朱永照、酒小萍、黃之盈、鐘穎
執行編輯:呂姿慧、蔡懿亭
www.tcdca.or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