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dcaservice@gmail.com
+886 903304301
    Home / 關於學會 / 學會簡介

學會簡介

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成立於2012年9月16日,

第一屆理事長由張德聰博士擔任

第二屆理事長由田秀蘭教授擔任

第三屆理事長由國立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黃素菲教授擔任

第四屆理事長由私立天主教大學心理系王思峯教授擔任

 


學會任務:

1. 與國內相關政府單位的協調合作:如勞動力發展署、教育部青年署、各縣市職發中心、各縣市青少年發展處等等,與政府政策密切聯繫。

2. 與國內各大專校院職涯發展組互相交流連繫:期待學會主動扮演專業知識與經驗交流、生涯諮商在職訓練、邀約經營出色的各大學的職發中心進行工作經驗分享、座談等,教學卓業計畫經費挹注在職涯生涯發展者眾,學會如何更積極地取得合作?

3. 與企業界的HR人士更多聯繫:HR是學會成立之初即納入的板塊,對於學會極具意義,大學與企業聯繫,是學涯與職涯對話最好的聯繫,是學會當然任務、擔之無愧。

4. 培訓台灣的生涯諮商師:PCDC從大陸的培訓,改版為台灣專業人員的培訓,提升專業定位成為心理師的次專科,為年輕心理師開創一條專業認同與發展的路徑等等。

5. 出版本土的生涯諮商相關書:集結生涯師資,匯聚生涯知識,指引生涯專業發展方向,帶領台灣的生涯諮商的眼界。

6. 積極宣傳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藉由生涯學會網站與電子報與相關學會、單位建立關係,繼續擴大招募會員,遍撒生涯發展的種籽。除了學校之外,未來需要嘉惠更多層級的社會人士、中年轉業、失業需求、多元文化生涯服務及老人生涯服務等等。

7. 繼續推動兩岸交流與國際化活動,提升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的專業形象與社會服務資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