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dcaservice@gmail.com
+886 903304301
    Home / 學會公告 / 生涯電子報第五十二期出刊!

生涯電子報第五十二期出刊!

0

Hello, 親愛的朋友:

本期專論為您邀請文化大學心輔系洪瑞斌教授、彰師大輔諮系劉淑慧教授、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彭心怡兼任助理教授、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張嘉惠秘書長與陽明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盧怡任助理教授來與您分享:「從本體論來思考《易經》在後現代生涯境況的適用性」。透過文章可以了解他們的研究目的企圖以本土《易經》智慧回應及突破後現代生涯境況的實踐。

若您對這類的議題有興趣,請務必不要錯過了!亦誠摯邀請您一起來讀讀各專欄作者們與您分享的精彩文章!


(圖片來源:unsplash)

本期專欄文章 This issue of the column

生涯專論

從本體論來思考《易經》在後現代生涯境況的適用性
文 / 洪瑞斌(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教授)
  / 劉淑慧(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
  / 彭心怡(中國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兼任助理教授)
  / 張嘉惠(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秘書長)
  / 盧怡任(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健康心理中心/教育研究所助理教授)

助人者的專業生涯
探索生之意義的旅程~生涯探索團體經驗分享
文 / 酒小萍、林宜嫺、林奕辰
求職文化與組織生涯(專欄協同編輯:林俊宏 / 擺渡人生設計共同創辦人、知識長)
職涯輔導在組織人才發展的實務運用
文 / 郭銘樂(生涯設計師)
生涯前哨站(專欄協同編輯:蔡秦倫 / 輔仁大學商管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拓展職業認知-青年進行企業參訪之效用
文 / 王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職涯諮詢師)
生涯電影院
雙軌人生|人生面對選擇,如何暢玩不後悔?
文 / 許家欣(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創意玩生涯
用交換禮物大挑戰來增進彼此的認識吧
文 / 柯怡如(顧問)
生涯快訊
  • 好書推薦:好感力:讓人自然而然喜歡你的超能力
    文 / 鐘穎(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輔導主任)
  • 國內外研討會資訊 / 工作坊資訊 / 年會紀實 / 會務報告
線上閱讀
徵稿資訊

生涯電子報提供讀者關於本學會資訊、國內外生涯相關研討會、工作坊以及相關書籍 / 新觀念介紹等相關內容,每1季出刊一次。出刊時間為1. 4. 7.10月的20號,截稿日為出刊前一個月的5日(例如:4/ 20出刊,該期截稿日為3/5)。歡迎各位提供相關資訊,來稿請投至 tcdcanews@gmail.com,並標明投稿項目,感謝您。

線上加入會員

Copyright © 2023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 TCDCA. All rights reserved.

[ 生涯電子報編輯小組 製作 ]

發行人:呂亮震
主編:林俊宏
專欄編輯群:呂亮震、朱永照、林俊宏、
酒小萍、黃之盈、蔡秦倫、鐘穎
執行編輯:呂姿慧、蔡懿亭
www.tcdca.or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