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dcaservice@gmail.com
+886 903304301
    Home / 學會公告 / 【學會公告】2022台灣員工協助專業協會年會/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年會/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20周年系慶聯合活動 「邁向後疫情時代的幸福職場」專業論壇暨學術研討會 -論文徵稿

【學會公告】2022台灣員工協助專業協會年會/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年會/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20周年系慶聯合活動 「邁向後疫情時代的幸福職場」專業論壇暨學術研討會 -論文徵稿

0

一、 活動日期: 2022年10月7日(星期五)

二、活動地點: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萬華辦公室國際會議廳(同步線上會議)

三、活動宗旨:

  1. 台灣員工協助專業協會為實踐立會宗旨,每年舉辦論壇及學術研討會,邀請公民營機關組織、專業服務機構、專家與實務工作者、學術研究學者等各方廣泛研討交流學術與實務的觀點與經驗。今年特訂主題為:【邁向後疫情時代的幸福職場】。2020、2021年全球及台灣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之劇烈衝擊,而不同組織、企業以及職場也衝擊下努力調適。EAP作為職場或組織協助員工提升健康與問題解決的第一線,也隨之因應與學習,因此2020、2021年論壇我們都聚焦於疫情下的EAP因應與創新。目前雖然疫情尚未完全消失,但也漸漸朝向常態化的趨勢。今年我們特別希望朝向後疫情時代的幸福職場,包括如何面對職場之危機、變動、壓力等,且如何協助員工、組織,邁向健康及幸福的職場。
  2. 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創設系所已20年,持續培育心輔之專業實務及學術研究人才。眾多畢業系所友已投入學校輔導、社區機構、工商企業以及司法機構等不同場域,也有許多校友成為合格心理師,投入各領域。為擴大慶祝,本系以正向心理學、職場健康心理學及企業員工諮商等為主題,邀集學術及實務專家,進行學術與實務之研討與分享。
  3. 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成立於2012年,在歷任理監事及會員們的共同努力下,除了制定出生涯諮詢師、講師等專業職能標準、出版華人生涯理論專書外,也定期出版含金量高,且廣受好評的電子報,每年的年會也在有限資源的情況下,舉辦各類主題的專業工作坊,除了嘉惠國內對生涯領域感興趣的同好外,也成功促成與中國大陸生涯領域專業夥伴之間的交流。展望未來,諸如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鍊、基因科技等新技術加上突如其來的疫情,每個人所面對的處境更加不確定,對職涯與生涯的實踐與發展也越來越不可測,如何在職場和人生中安身立命已成為每個人切身的議題。
  4. 依照上述主題,本論壇將聚焦EAP協助建構幸福職場、正向心理學在職場之應用、以及職涯發展與韌性等,邀請相關之學者與實務專家進行分享。期望相關專業內、專業間的交流激盪,能增益職場健康、組織效能的提升,實踐人文關懷與前瞻永續的價值,朝向追求幸福職場的大趨勢。

四、主辦單位:

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台灣員工協助專業協會

五、作業時程:

(一)論文開放投稿日期:2022年7月15日

(二)論文摘要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9月15日。

 (三)論文錄取通知日期:2022年9月20日。

 (四)論文發表日期:2022年10月7日。

六、 論文徵稿:

(一)徵稿主題:本研討會規畫總主題為【邁向後疫情時代的幸福職場】,徵求論文主題包括:職場健康心理學、員工協助方案、職涯發展、正向心理學等相關議題,皆為本研討會所歡迎。

 (二)徵稿對象:全國大專院校教師、學者專家、實務工作者及研究生或大學生。

 (三)徵稿方式:本次研討會以論文長摘要為原則,進行審查。字數1500~ 2200字,請清楚說明研究目的、方法、結果以及結論或延伸討論。     審查採電子郵件投稿方式,有意參與論文投稿者,請將「論文摘要投稿報名表」(附件),寄至電子信箱:tcdcanews@gmail.com
信件主旨請標示:投稿「2022邁向後疫情時代的幸福職場論文-[姓名]

七、聯絡人:

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稿務助理 詹乃嘉;電話:0988-519-723。

附件下載:

http://www.tcdca.org/wp-content/uploads/Application-form-for-submission-of-papers-1.docx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