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dcaservice@gmail.com
+886 903304301
    Home / 學會公告 / 生涯電子報第三十七期出刊!

生涯電子報第三十七期出刊!

0

Hello, 親愛的朋友:

本期專論為您邀請到文化大學心輔系洪瑞彬教授、彰師大輔諮系劉淑慧教授、擺渡公司職涯顧問彭心怡老師、交大諮商中心盧怡任助理教授,與您分享「生涯發展與諮商的後現代轉向:朝向生涯建構論的開展」的研究論文分享,透過他們的文章從大環境變化到社會思想與哲學觀的轉向,細細解析,讓您能更了解從生涯領域與相關文獻回顧及論述來建立一個生涯發展與諮商未來方向之基礎。

本期依然有精彩的專欄文章,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圖片來源:pixabay)

本期專欄文章 This issue of the column

生涯專論
生涯發展與諮商的後現代轉向:朝向生涯建構論的開展
文 / 洪瑞斌(中國文化大學心理輔導學系教授)
/ 劉淑慧(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
/ 彭心怡(擺渡人生設計公司職涯顧問)
/ 盧怡任(國立交通大學諮商中心教育研究所助理教授
助人者的專業生涯
心理師在企業EAPs服務中協助員工生涯議題之經驗談
文 / 林烝增(諮商心理師)
求職文化
勇敢去「探索」人生的青年世代,發掘人生無限的可能性
文 / 陳映榕(文教業人資主管)
生涯前哨站(專欄協同編輯:鄭光育 / 輔仁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組長)
在這裡,找未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服務簡介
文 / 王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職涯諮詢師)
生涯鐘聲(專欄協同編輯:宋珮綺 / 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輔導教師)
桃園市天主教振聲高中生涯輔導工作特色
文 / 黃靜萍(桃園市天主教振聲高中輔導主任
生涯電影院
丹麥女孩 (The Danish Girl)-性別身分的沉睡與甦醒
文 / 黃素菲 (國立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教授)
創意玩生涯
故事骰
文 / 黃之盈 (台北市立明德國中專任輔導教師)
生涯快訊
  • 國內外研討會 / 工作坊資訊
2019年會訊息
線上閱讀
徵稿資訊

生涯電子報提供讀者關於本學會資訊、國內外生涯相關研討會、工作坊以及相關書籍 / 新觀念介紹等相關內容,每1季出刊一次。出刊時間為1. 4. 7.10月的20號,截稿日為出刊前一個月的5日日(例如:4/ 20出刊,該期截稿日為3/5)。歡迎各位提供相關資訊,來稿請投至 tcdcanews@gmail.com,並標明投稿項目,感謝您。

線上加入會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