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dcaservice@gmail.com
+886 903304301
    Home / 學會公告 / 生涯電子報第三十期出刊!

生涯電子報第三十期出刊!

0

Hello, 親愛的朋友:

本期生涯專論第一篇由鉅微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范淑婷總經理與您分享如何從自己的職涯角度,經營自我價值的方法。第二篇專論由「人資小週末 HR_Friday」盧世安創辦人從人資觀點分析職涯規劃輔助者的工作內涵。更多精彩的專欄文章在等你喔~ 繼續往下看吧:)


(圖片來源:pixabay)

本期專欄文章 This issue of the column

生涯專論

專論一:自我職能盤點,經營自我價值
文 / 范淑婷 (鉅微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專論二:從人資觀點梳理「職涯規畫」輔助者的工作內涵
文 / 盧世安 (人資小週末 HR_Friday 創辦人、擺渡系統設計職涯顧問、人資公益顧問團召集人)

助人者的專業生涯
志工助人歷程
文 / 林宜嫺 (企業人力資源、志工)
求職文化
學校與職場沒教的就業學分(14) 面試實戰攻略-19分鐘決勝負
文 / 呂亮震 (輔仁大學工商心理學博士、擺渡系統設計有限公司執行長、職涯設計師)
生涯前哨站(專欄協同編輯:吳淑禎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副教授)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業務介紹
文 / 魏麗敏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處長兼諮商與應用心理學系教授)
文 / 許碧芬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師資培育暨就業輔導處就業輔導組長兼諮商與應用心理學系副教授)
生涯鐘聲(專欄協同編輯:宋珮綺 / 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輔導教師)
桃園市立壽山高中生涯輔導工作特色―適才適性的幸福橙堡
文 / 蘇盈儀 / 桃園市立壽山高中輔導教師兼任輔導主任
文 / 陳佳琪 / 桃園市立壽山高中生涯規劃教師兼任輔導組長
生涯電影院
太平輪:彼岸 (The Crossing)
文 / 黃素菲 (國立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副教授)
創意玩生涯
小王子,駛向群星-談,選擇和生涯規劃
文 / 黃之盈 (台北市立明德國中專任輔導教師)
生涯研究點閱
高學歷女性投身母職的召喚經驗探究
文 / 曾晴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所碩士生)
生涯快訊
  • 好書推薦|孩子與惡:看見孩子使壞背後的訊息
    文 / 鐘穎 (高雄中學輔導主任)
  • 特別專文|開啟生命故事的新視野-系統取向之生涯敘事諮商之應用與實務工作坊研習心得
    文 / 丁蘭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新北市立五峰國中專輔教師)
  • 國內外研討會/工作坊資訊
線上閱讀

徵稿資訊

生涯電子報提供會員關於本學會資訊、國內外生涯相關研討會、工作坊以及相關書籍 / 新觀念介紹與現場實務等相關資訊,每2個月出刊一次。出刊時間為奇數月20日,截稿日為出刊前一個月的20日(例如:11/20出刊,該期截稿日為10/20)。歡迎各位提供相關資訊,來稿請投至 tcdcanews@gmail.com「生涯電子報編輯小組」,並標明投稿項目,感謝各位熱情參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