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dcaservice@gmail.com
+886 903304301
    Home / 未分類 / 【研討會紀實】邂逅—擔任APCDA工作人員的小故事

【研討會紀實】邂逅—擔任APCDA工作人員的小故事

0

林智德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 大學生


我們都不是台灣人,卻跨海來到這裡邂逅。被曉芬老師找來當工讀生,幾天下來幾乎所有大會工作都包辦了,其中一項就是協助Silence Auction靜態拍賣,由各國學者帶來獨有家鄉特色物件供大家投標,所籌得之金額作為獎學金。結算金額當天情況相當混亂,因為不同的負責學者有各自不同做法,又剛好碰上APCDA正在召開會員大會,我們無從諮詢老師們幫忙,只好自行設法解決問題了。最後在另一位工讀生與我的處理及彙整記錄下,總算還是解決了!我們也都鬆了一口氣。

次日是大會閉幕日,我在會場看見APCDA秘書Marilyn以及負責 Silent Auction 的韓國大姐Soonhoon,因為三四天的互動,我想在最後一天跟她們道別。其實,我向來不習慣太親密的動作,主動握手是我最大的一個心意表達!我雙手握著Marilyn的手跟她珍重道別,突然韓國大姐跑了過來給了我一個很大的擁抱,她說很感謝我在結算拍賣物品上給了她很大的幫助,當下的我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因為這對我而言只是完成自己的份內工作而已,沒想到會獲得那麼大的肯定!她讓我感受到長輩的溫暖及關愛,當下心情是平靜喜悅的!

我們跟這些來自外國的叔叔阿姨們相處得特別好,英國大叔Clive常過來跟我們聊天,一聊就能聊上很久;我說我很喜歡英國的文化,他親自帶來的英國風情的時鐘用來拍賣籌募獎學金,拍賣結束后他特別來問我是否有標得(Marilyn大姐說給我投標一個,但最後被出價較高的與會者標走了),我說沒有但無所謂啦!Clive大叔居然叫我給他地址,他回到英國後給我寄一個!先不論真假,但他作為學者,這平易近人的態度很讓人佩服(大會結束不久,我真的收到他從英國寄來的信跟我喜歡的那一個時鐘,讓我好感動)!最重要的是他給我們後輩的肯定及許多人生的分享與建言。

這一次的工作團隊氛圍讓我好享受!認識了一大群工作人員,大家在一起工作,一下就熟絡了;閉幕儀式上,全體來賓給我們的鼓掌我雖無法親眼見到,但憑著想象我已經很心滿意足了。其實,大會工作一點都不辛苦,老師直說我們幫了他們很多,殊不知是大會給予我們的學習機會,讓我們一邊在嬉笑玩樂中工作學習,同時賺取生活費!好溫暖的一次研討會,但願將來的某一天想起的時候,仍然會記得那曾經留下的溫度。

本文章刊登於 電子報專刊:亞太生涯發展學會研討會暨本學會2016年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