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dcaservice@gmail.com
+886 903304301
    Home / 學會公告 / 生涯電子報第四十六期出刊!

生涯電子報第四十六期出刊!

0

Hello, 親愛的朋友:

本期專論為您邀請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江學瀅 助理教授與您分享:「藝術家之生涯決定因素初探」之研究, 透過研究深入了解四名資深藝術家,他們的生涯決定因素,並從中發現天賦與興趣帶動自我努力、學習環境、貴人啟發、獨特機緣等,是他們面對生涯決定時的重要因素。誠摯邀請您一起來讀讀他們的故事!

本期有新專欄加入,與你分享更多精彩的專欄文章,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圖片來源:pixabay)

本期專欄文章 This issue of the column

生涯專論

藝術家之生涯決定因素初探
文 / 江學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助理教授、藝術治療師、諮商心理師

助人者的專業生涯
扶鏡人:黃聖峰總經理暨教練顧問專訪
文 / 酒小萍(諮商心理師)
求職文化與組織生涯(專欄協同編輯:林俊宏 / 擺渡系統設計有限公司知識長)
WFH,不慌不亂
文 / 張雅期、彭心怡(擺渡人生學校諮商心理師)
生涯前哨站(專欄協同編輯:鄭光育 / 輔仁大學職涯發展與就業輔導組組長)
靜宜職涯領航.精心培育出好人才
文 / 張愛卿(靜宜大學職涯發展暨產業促進處副職產長兼職涯發展組組長)
生涯鐘聲(專欄協同編輯:秦羽力 / 國立內壢高中輔導主任)
國立苗栗高級中學生涯輔導工作介紹
文 / 鄭德芳(國立苗栗高級中學輔導主任)
毒癮獨影
生涯設計師
文 / 朱永照(桃園市衛生局心理師)
創意玩生涯
救救李智慧-厭女社會的生存遊戲
文 / 黃之盈(諮商心理師)
生涯快訊
  • 好書推薦:榮格經典:《未發現的自我》
    文 / 鐘穎(高雄中學輔導主任
  • 國內外研討會 / 工作坊資訊 / 學會出版刊物
線上閱讀
徵稿資訊

生涯電子報提供讀者關於本學會資訊、國內外生涯相關研討會、 工作坊以及相關書籍 / 新觀念介紹等相關內容,每1季出刊一次。出刊時間為1. 4. 7.10月的20號,截稿日為出刊前一個月的5日(例如:4/ 20出刊,該期截稿日為3/5)。歡迎各位提供相關資訊,來稿請投至 tcdcanews@gmail.com,並標明投稿項目,感謝您。

Copyright © 2021台灣生涯發展與諮詢學會 TCDCA. All rights reserved.

[ 生涯電子報編輯小組 製作 ]

發行人:呂亮震
主編:洪瑞斌、管貴貞
專欄編輯群:呂亮震、朱永照、林俊宏、邱俊介、酒小萍
秦羽力、黃素菲、黃之盈、鄭光育、鐘穎
執行編輯:詹乃嘉、蔡懿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