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dcaservice@gmail.com
+886 903304301
    Home / 學會公告 / 生涯電子報第三十五期出刊!

生涯電子報第三十五期出刊!

0

Hello, 親愛的朋友:

本期專論為您邀請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所碩士生黎欣怡,與您分享國小教師生涯韌力展現之研究的經驗,希望透過她的文章,讓您能更進一步了解教育專業者除了每天面對學生的問題,思考如何調整與改變,以增進教學成效,還必須因應教學不斷的更新,並針對教學品質有不同的評鑑來把關。

當然,每期固定的專欄文章依舊精彩呈現,繼續往下看吧:)


(圖片來源:pixabay)

本期專欄文章 This issue of the column

生涯專論
國小教師生涯韌力展現之研究
文 / 黎欣怡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心理與諮商所碩士生)
助人者的專業生涯
遇到「礙」,學習好好愛
文 / 鄧年嘉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資源教室輔導老師)
生涯前哨站(專欄協同編輯:吳淑禎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師資培育與就業輔導處副教授)
龍華科技大學職涯輔導業務簡介
文 / 辛麗華 (龍華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助理教授兼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主任)
文 / 施亦柔 (龍華科技大學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輔導老師)
生涯鐘聲(專欄協同編輯:宋珮綺 / 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輔導教師)
尋.嘗日:生活興趣探索卡簡介
文 / 林上能 (臺北市立成功高中輔導組長、臺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理事、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理事、諮商心理師)
生涯電影院
偶然與巧合 (Hasards ou coïncidences)-重新整編故事是為了找到隱藏的視野
文 / 黃素菲 (國立陽明大學人文與社會教育中心教授)
創意玩生涯
「侃侃而猜」結合生涯彩虹圖
文 / 黃之盈 (台北市立明德國中專任輔導教師)
生涯研究點閱
從社會行銷的觀點探究三種心理諮商機構的行銷模式
文 / 吳禺廷 (新北市阿波羅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就業服務員、台灣創價學會教育諮詢室諮詢員)
生涯快訊
  • 好書推薦|弱連結-99%的成功機會來自路人
    文 / 鐘穎 (高雄中學輔導主任)
  • 國內外研討會 / 工作坊資訊
線上閱讀
徵稿資訊

生涯電子報提供會員關於本學會資訊、國內外生涯相關研討會、工作坊以及相關書籍 / 新觀念介紹與現場實務等相關資訊,每2個月出刊一次。出刊時間為奇數月20日,截稿日為出刊前一個月的20日(例如:11/20出刊,該期截稿日為10/20)。歡迎各位提供相關資訊,來稿請投至 tcdcanews@gmail.com「生涯電子報編輯小組」,並標明投稿項目,感謝各位熱情參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